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吃吃喝喝> LITO @ Food Republic.大食代美食廣場.台北

   這個禮拜 LITO 不介紹單單一間店給大家認識, 而是一口氣要介紹十來家餐廳喔!! 呵呵 ~ 其實這個禮拜 LITO 要介紹給大家的是一個 “ 美食廣場 “; 就是一般百貨公司或大賣場, 現在甚至連捷運站底下都有的美食街. 不過, 要介紹給大家的這個美食廣場, 可是與其他一般的美食街不一樣喔.


   這次來到的位在 大直 美麗華 對面的家樂福一樓的 Food Republic , 大食代美食廣場 大直旗艦店. 新加坡 Bread Talk 集團 所開發的大食代在亞洲各個地方有著很多分店. 而大直這家則是在台灣的第三家, 繼 台中大遠百, 以及 板橋大遠百 之後, 最新力作. 想要更了解 Food Republic 大食代美食廣場 的背景, 可以點選下面的超連結前往閱讀. www.foodrepublic.com.tw  (超連結)

Food Republic.大食代美食廣場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F
 11:00 ~ 23:00 / Food Republic.大食代 大直旗艦店   (超連結)
大食代美食廣場 裡面想要呈現的是 台灣五十, 六十年代 的街頭.
仿舊的木頭桌椅, 斑駁的深紅磚牆, 雖然沒有經歷過那年代的台灣,
但是濃濃的復古風格, 讓人彷彿逆時而行.
無論是美式餐廳, 鐵板燒, 台灣小吃, 異國風味餐都有濃濃台灣復古風味
雖然價錢沒有辦法像五, 六十年代那般便宜, 但是視覺上的享受卻是滿分. 
從天花板上垂降下來的指標也都是以台灣舊區的名稱命名. 
" 阿花, 妳先生回來了!! 快點來迎接喔~~ "
通往廁所的磚牆, 彷彿就想是某個台灣本土劇的場景.
好想大喊 " 老王!!!!!  回家吃飯嘍!!!!!! "
平面的東西看多了, 換個視角往上看,
大食代美食廣場的天花板佈滿了退休的老門扇
曾經是保衛家園的門板, 老舊了, 斑駁了, 卻依然是最美的藝術品.
除了裝潢完美呈現了古時的台灣街頭之外, 店內也呈現了許多玩味十足的舊裝飾品.
莊敬自強的字樣, 柑仔店內的彈珠汽水, 轉盤式的公用電話, 古味十足的電話亭,
台灣日據時代的娃娃車 (這...裡面真的可以裝小孩嘛!?) , 寄託思念的紅郵筒.
就像時光機一般, 一點一滴的帶我們走回歷史的記憶當中.
裡面風味猶存, 外面也不能遜色半分.
大食代美食廣場外牆依然遵循著古時的斑駁紅磚牆.
牆上則是掛著爺爺奶奶時代的電影明星海報.
 "走吧 ~~ " 奶奶挽起了爺爺的手, " 老伴, 該進場了!! "

   Food Republic.大食代美食廣場 雖然賣的東西與別的美食街沒有什麼不同, 但是集聚設計得室內設計, 引領了 LITO 完成了一次味蕾所沒辦法帶來的一場視覺的震撼. 有空到大直來, 穿上老舊的衣裳, 來探懷舊之旅, 也是不同的饗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