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2013 沖繩遊記 Day 5 - LITO 吃遍沖繩大江南北!!

Okinawa Day 5

浜邊的茶屋 新原海灘 麵包店 - OTS DFS還車 國際通 疾風A3和牛燒肉 – Okinawa Miyako Hotel.


飯店位在那霸市的山坡上, 早上看下去可以看到那霸市的街景
和沖繩北部與中部比較起來, 那霸市果然有城市的感覺.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 回到西南部, 沖繩的市中心, 那霸市, 也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 樂桃航空的班機時間往返台灣每日都只有早班機. 既然是最後完整的一天, 那當然要好好把握了!!

本來會擔心開車左右相反的問題, 不過這一路下來也還算順利!!

   趁著早上還有車, LITO一夥人再次橫切沖繩本島到東南部的海灘去看看. 聽說在那裏有個無敵景色的咖啡廳 – 浜辺の茶屋 (超連結) , 等著我們. 事不宜遲, 即刻出發!!


浜辺の茶屋 0989-48-2073 -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玉城2

蓋在海邊的咖啡店, 這裡是很多介紹沖繩廣告的場景.
至於是為什麼呢? 讓我們看下去....

木造的房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寧靜且悠閒的感覺

就是這個景!! 從咖啡店對外的窗口看出去, 東部沖繩的海景盡收眼前

除了從咖啡店內部看出去, 旁邊的步道也可以通到下方的小沙灘

雖然沙灘小, 但是是 LITO 這幾天下來最喜歡的沙灘了
只要你不介意下去游泳的時候上方有一雙雙的眼睛在看你, 在這裡游泳是很享受的!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沙灘雖小, 裝備完整.
旁邊有沙灘椅, 還有遮陽棚 可以讓大家休憩

咖啡店也有餐點可以吃, 不過......

美景當前, LITO 真的沒有辦法記得東西好不好吃了!!  哈哈哈~~

小小一家店, 我們也在這裡混了一上午. 拍照, 玩水, 吃個小點, 讚讚讚
LITO 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喔!! 

   茶屋的旁邊就是 新原ビーチ (超連結) , 聽說是個玩水上活動很熱門的海灘.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 我們去的時候, 只有小貓兩三隻, 是真的小貓喔. 不過細白的沙灘, 清澈的海水, 不難想像盛夏中的新原海灘會是如何的盛況.


難得變比較 "纖細" 了, 快點留照存證!! 哈哈哈
新原海灘的海岸很平緩,往外海走可以走挺遠的!!

細白的沙灘就讓人喜愛, 可惜到達新原海灘的時候沒有藍天,
不然勢必又是個殺光底片和記憶卡的好所在

新原ビーチ – 0989-48-1103 - 沖縄県南城市玉城字百名1599-6

   玩水的時間總是過的飛快, 感覺還沒有充分接收太陽的溫度, 還車的時間已經要到了. 大家只好打道回 城市”. OTS另外一個還車的地點在那霸市的 DFS (超連結)   免稅商場. 記得還車的時候要加滿油喔!!


距離還車還有一點距離, 意外發現我們 Day 4 光臨的麵包店在 DFS 附近也有分店

位居在住宅區裡的麵包店,  種類較少, 店面也較小,
不過味道可是絲毫沒有打折扣喔!!

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我們又失心瘋了!!

在麵包店的前面要和陪伴我們五天的小車車說掰掰了!!

   雖然少了小汽車陪著我們度過剩下半天的行程, 但是在那霸市內有輕軌電車來協助我們移動, 到也不會不方便. 那霸市區內的景點, 電車幾乎都可以抵達. 只要計算一下自己要去的地方, 再決定要買單程或一日劵, 在那霸市中乘坐電車也是個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把小汽車還回去租任公司後, 最後半天我們得依靠那霸市中心的捷運來移動

車票有一日卷 (24小時內有效), 還有單程票.
看行程的規劃, 可以計算一下哪種票卷比較划算

因為我們隔天早上還要坐捷運去機場, 所以買了一日卷

這兩天都沒有什麼看到兩層樓以上的住宅,
回到那霸市區看到公寓還真有點不習慣

   在沖繩的最後一頓晚餐, LITO決定要來吃個豪華的日本和牛料理. 位在那霸市中心熱鬧的國際通大道, 盛傳的神奇的一哩”, 也隱身了很多餐廳. 經由朋友介紹找到了這家 疾風ホルモン国際通り店 (超連結) . 各式各樣的牛肉部位, 油脂分布有如雪花的和牛. 回想起來依舊齒頰留香. 來到沖繩, LITO 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日本的和牛.


疾風ホルモン国際通り店 – 0988-61-9321 - 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丁目921

看看大夥的表情就知道我們要來大 "吃" 殺戒了!!

疾風 和牛吃到飽 燒烤提供的是等級 A3 的和牛,
雖然不是最高級, 但是想到可以嘗試和牛我們還是很興奮

和牛的特色就是油花多, 越高等級的越油.
一開始吃會有點不習慣, 但是入口即化的口感...歐伊喜!!

疾風裡面提供很多部位的牛肉, 想的到的地方都有
照片裡面顯示的是牛尾巴, 在台灣沒有吃過.
有點像帶骨牛小排, 但是更多了點咬勁!!

還有很多牛的內臟. 不過內臟真的是因人而異了, 敢吃的人應該覺得挺優的!!

如果大家有去光顧這家, LITO 推薦大家 牛舌, 橫膈膜, 牛下巴一定要吃吃看!!

   不是太愛逛街的LITO對於國際通也只有走馬看花, 不過剛剛吃完一堆牛肉,  国際通り商店街 (超連結) 上走走也可以幫助消化消化. 買買 歐咪呀給”, 找找特色分明的店家, 不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嗎!?


国際通り商店街 – 0988-62-1442 - 單軌鐵道牧志站或縣廳前站下車

沖繩的最後一站, 女孩們逛到店都打烊了,
不過少逛了藥妝店, 倒是省了一 "大" 筆旅費!!

   這次因為颱風攪局的關係, 很多地方沒去到, 很多好料沒吃到, 很多東西沒體驗到, 不過沖繩真的是個可以一來再來的地方, 難怪那麼多人愛往沖繩跑. 留點事情下次來做. 2013 沖繩遊記告一段落, 但是 LITO 一定還會再來的!!

前往坐飛機之前, 和捷運最終點站的站牌合照

飛離是為了下一次的抵達!!  LITO will be back!!

To be continu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