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 星期六

2012 Coron Trip ~ Day 1 完整的一天 ~ Part 2

我們所住的民宿入口
       我們下榻的飯店, Daven's palace, 位於 Coron 主要街道區附近. 搭乘當地的交通工具, 三輪摩托車, 只要大概兩三分鐘的車程, 而且一人也才 10 匹 (大約台幣 7 塊). 可以說是相當的經濟實惠. 但是這家旅舍坐落於斜坡上, 而當地三輪摩托車的扭力可以說是" 若有似無 ". 所以回程只好靠最原始的" 11路公車 " 走上去. 好在走路也只需五六分鐘, 就當作是每天的飯後運動吧!!





三輪摩托車, 是我們每天的代步工具
可以說是當地的計程車
      潛水, 是我們這趟菲律賓之行最主要的行程. Coron 最著名的潛水活動除了有還未受到太多觀光客侵襲的自然海洋景觀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沈船了.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有許多商船, 貨輪甚至軍艦在 Coron 的海岸附近被擊沉, 所以沈船的潛水活動也變成了來 Coron 非得一看得" 觀光景點 ". 

       在 Coron 大街上, 有許多雜貨店, 小吃店, 餐廳, 市集和魚市場. 如果把這條街形容成台北的忠孝東路, 或紐約的第五大道, 那大家就可以了解這條街上商家的豐富性了. 當然也有很多潛水店. 如果有時間, 可以在大街上多問問幾家, 了解大概的行情, 船的形式, 大小 ( 相信我這很重要.... 之後的故事你們會了解 ), 還有價錢內所有涵蓋的範圍有哪些. 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嘛!! 如果怕麻煩或不想浪費時間在詢價上, 也可以在出發前與商家聯絡, 並談好配套, 價錢, 那就省去了不少麻煩. 


這是一家三個澳洲人一起合開的潛水店. 
選擇這間是因為 ... 英文比較好溝通! 呵呵~~
       我們這次就選擇了第二種方法. 因為同團的人數不少, 於是我們在台灣就透過網路與商家談妥時間以及費用. 我們只需在潛水行程前一天去店內填妥資料, 並挑選適合我們的裝備, 也就完成了前置作業. 菲律賓的裝備, 不論是 BC 或是 二極頭都還有一定的品質. 雖然說不會太新, 但也還滿堪用的. 重點是價錢便宜. 這一次我們全套裝備, 輕裝 + 重裝 + 船資 + 午餐 + 六支氣瓶 (一天三支氣瓶), 居然只需要不到5,000匹, 折合台幣大概才 3,500 元, 玩兩天. 有在台灣潛水的同好們, 就知道這個價錢有多驚人!!!


陽光, 海洋, 美食, 一個完美的菲律賓午後!!
       談妥了潛水事宜, 另外一件出國必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大吃大喝了!! Coron 大街上有許多形形色色的餐廳, 而我們選擇的第一家則是位於碼頭邊, 擁有夕陽海景的 Sea Dive 餐廳. 這間餐廳本身就是個三合一; 餐廳 + 潛水店 + 民宿. 又有得吃, 又離市區近,再加上美景環繞, 可以說是來 Coron 玩樂的最佳住宿選擇. 餐廳的食物偏美式, 不過也多少加上了菲律賓的風格, 食物都偏重口味, 可能因為天氣炎熱, 所以食物重口味些, 配著米飯, 比較容易下嚥.



三種不同品牌的菲律賓當地啤酒. 
個人推薦 ~ 紅色的馬!! GOOD!
      另外一個方法打敗炎熱的天氣, 不讓食慾受到太陽大哥的影響, 那就是開罐冰涼的啤酒了. Coron 當地的東西都物美價廉, 啤酒更是便宜到讓人想多喝兩瓶. 那邊的啤酒大部分都是沒有看過的當地品牌, 大概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特別便宜吧. 在這邊就不便幫酒商做太多廣告, 但是如果你有機會前往 Coron 的話, 左圖內的啤酒都是必嚐的口味唷!!!

      到這邊, 大家應該覺得一天就要畫下完美的句點了, 對吧? 但是其實現在才下午六點多而已呢! 呵呵~~ 可以見識到完整的一天有多令人興奮, 又有多漫長了吧? 誰說只有 24 反恐任務的男主角 傑克鮑爾可以擁有驚險刺激的 24 小時, 我們在 Coron , 菲律賓也辦到了!!
大街上的便利商店



哈雷嚕壓 + 歐蜜陀彿 
希望明天一切順利!!
      吃完 " 午晚餐 " 之後,  我們決定散散步消化一番. 除了花了一點時間在 Coron 的市集和大街上閒晃, 我們一群人還去挑戰了另外一個 Coron 鎮上的景點 - Coron Cross. 在我們所留宿的民宿屋頂上便可以清楚看到位於山坡頂上的十字架. 不過真的要走到十字架確切的所在地, 卻讓我們爬了 736 階階梯. 這七百多階的樓梯成為了壓倒大家體力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也為第一天的夜晚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明天一早要去見識 Coron 的海底世界了 ~ 度過了完整的第一天, 夥伴們, 我們明天繼續!!!!


2012 Coron Trip ~ Day 1 Part 2 Photo Album Link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