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2 Coron Trip ~ Day 3 神秘的海底世界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藍天
     雖然昨天的行程有絕大部分在海上和海底, 但是好不容易才飛到這個碧海藍天的天堂, 沒有扎扎實實看透 Coron 的海底, 我們是絕對不會打包行李回家的.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一模一樣, 如果有旅行團敢出這種行程來吸引客人, 恐怕很快就得靠救濟金為生. 好在我們是自由行, 沒有人會揍導遊的!! 


     不過就算都是一樣的行程, 兩天都是在海底潛水, 旅遊的意義就是要看盡所有特別的風景. 當然也包括特別的海底風光. 昨天窺探了台灣沒有的神秘沈船, 也看到了一些台灣很難得看到的海底生物, 今天, 我們請導潛再讓我們開開眼界. 




Barracuda Lake 的驚人美景
     導潛說今天要帶我們去的第一個地方叫做科幻潛水. 科幻潛水並不是說用什麼高科技的裝備, 或是有什麼在科幻小說裡面才會出現的怪獸. 而是水面下的世界, 會讓你有種深入科幻世界的感覺. 

     這個特別的地方叫做 Barracuda Lake. 位在 Coron 外島大概距離一個半小時的航程. 四面環海的小島, 四周都是高起的礁岩, 中間包圍著的湖面, 便是我們今天要去探險的第一站. 

     而他為什麼被稱為 " 科幻潛水 " 呢? 原因一直到我們下潛了十幾公尺才發現答案. 平靜無浪的湖水讓我們下水非常簡單, 而水溫也是非常適合下水的 20 多度.但是在我們下潛超過 15 公尺後才發現 Barracuda Lake 的奇妙之處. 


有看到照片中驚人的風景嗎?  水底的水平面 ~ 
     15 公尺下的湖水居然升溫了!? 深處湖水的溫度居然升高到了 30 多度, 相當於溫泉. 而特別的並不只是溫度上的變化, 而是因為上下兩層不同溫度的湖水, 在銜接處的地方居然出現了水平面.

    明明是在水底的我們, 眼前卻出現了水平面, 彷彿是已經浮出了湖面, 但是其實我們仍距離 "真正" 的水平面還有 10 多公尺. 這種特別的感覺, 不枉費他科幻潛點的美名. 如果可以, 真的要親眼看到, 才能感受那個美景的震撼. 


倒著看世界, 說不一定有不一樣的風景
如果陸地上不能飛, 那我們就到海底飛行

     不過在這種大溫差的地方, 就很難有什麼海底生物可以生存了. 在離開 Coron 美麗的大海之前, 還是要好好欣賞一下美麗也很難得看到的海底生物了. 





海水溫泉的入口處, 記得要買門票唷!!
      今天的行程除了海底探險外, 還安排了另外一個特別的觀光必經地. 那就是在 Coron 郊區的海上溫泉, Maquinit Hot Spring. 海上溫泉距離 Coron 碼頭要搭乘大概 30 分鐘的三輪車. 簡陋又陽春的露天海水溫泉, 配上天然又完美的夕陽海景, 還有什麼疲勞沒有辦法消除呢??


在冷冰冰的海水泡了兩天, 今天
來熱呼呼的海水溫泉休息一下!!


     今天的行程滿足了視覺上的享受, 又撫平了疲勞的身體, 那還有什麼事情還沒有做呢?? 呵呵 ~ 沒錯!! " 大吃大喝 "!!! 晚餐選擇了一家, 我們自己命名為 " 巧虎餐廳 " 的露天燒烤餐廳. 叫他巧虎餐廳是因為這家餐廳的招牌上, 就印有一隻非常可愛的巧虎來吸引客人. 位在 Coron 街道上的這家餐廳, 我們可是讚不絕口唷!!
     
       又是個完美的一天, 伴隨著美食和啤酒, 還有美麗的星空!  明天見嘍!!


2012 Coron Trip ~ Day 3 Photo Album Link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