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2012 Coron Trip ~ Day 2 另一個世界

我們住的民宿有附早餐, 桌上的柳橙汁
是服務生飛奔跑去幫我們買的.
    過完了漫長,且充實的第一天, 在 Coron 的第二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迎面而來的是台北久違的陽光, 拉開窗簾的那一剎那, 陽光瞬間把積在身上的溼氣給一一蒸發. 超級藍的天空, 誇張炙熱的陽光, 似乎和我們說 " 衝吧~ 大海正等著你們!! "  所以...事不宜遲!!   出發吧!!


    昨天就和潛水的船家聯絡好接駁的碼頭, 吃完早餐後, 我們便跳上了三輪車往碼頭出發. 由於台灣冬天的海水實在太冷, 如果不想全身的器官都縮小, 我們只好乖乖待在岸上度過了冬天. 也因為這樣, 這一趟 Coron 潛水之行可是冬天過後的第一次下水. 大家除了興奮之外, 也多了點緊張的氣氛. 不過我想一如往昔的, 神秘的海底世界往往會讓我們忘記其他的一切. 
我們的潛水船, 看似單薄但是功能和麗晶郵輪差不多!!

     Coron 雖然不是以海底生物, 或是華麗的珊瑚礁為賣點, 卻也還是吸引了很多潛水客來 Coron 探險. 為的是 Coron 這裡有大量的沉船可供潛水客參觀. 二次世界大戰時期, 有一大群商船停泊在 Coron 附近的內灣. 因為美國軍隊接收到線報, 有敵軍的艦艇也停靠在 Coron 附近的海灣, 於是便下令砲擊. 也因為這場" 戰役 " Coron 附近的海灣變成了潛水客的沉船博覽會. 


     潛水是個依賴裝備還有專業知識的運動, 想要下水親自看看得要考張證照才可以成行. 不過這次就讓大家跟著我們一起窺探一下海底, 另外一個世界. 大拇指朝下, 我們準備下潛吧!!


破損的船艙早已經佈滿成年的灰塵
船艙上的大洞是用來搬
運船內物品所開的洞.
簡陋的船上還可以煮飯, 吃中餐, 睡午覺
你說是不是和麗晶郵輪一樣厲害!?
    首次的海底沈船探險, 發現....有點陰暗和恐怖. 哈哈~~ 由於這些船已經沉入海底將近 50 年了, 破損的船艙早已經布滿了灰塵, 加上陽光照射不到沈船內部, 導致進入沈船當中冒險, 有種在看驚悚片的感覺. 似乎隨時隨地都會有什麼怪物衝出來.  呵呵~~ 可惜並沒有發生

     沈船的經驗雖然特別, 也是在台灣看不太到的海底景色, 但是除了獨特和驚悚之外, 並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海底生物. 所以在看完兩艘不同的沈船之後, 我們便和導潛討論. 最後決定請導潛帶我們去看看菲律賓的海底世界除了沈船外, 還有什麼特別的景色. 




向著夕陽, 我們打道回府吧

     有別於昨天的漫長, 今天雖然也起的很早, 但是經過三次下水, 一頓豐盛的船上午餐, 今天一整天居然飛快地結束了. 回到早上出發的碼頭, 炙熱的太陽已經變成了溫暖的夕陽. 就在美麗的夕陽陪伴下, 我們也踏上了回家的路.... 什麼回家!?  這樣哪符合我們 " 要玩不要肝 " 的旅遊最高原則!?


   雖然在海底待了一整天, 大家都累了, 不過該做的還是得做, 今天還沒吃吃喝喝呢!! 今天晚上選了家位在 Coron 大街盡頭的一家菲律賓美式餐廳. 不像台灣的美式餐廳有很多美式的裝潢, 這家餐廳完完全全是個菲律賓式露天餐廳. 我想在這種天氣下, 應該沒有人願意在室內用餐吧!! 又是在美食和好喝的啤酒下, 圓滿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2012 Coron Trip ~ Day 2 Photo Album Link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